啊哟喂呀呵

记录日常的lof,最好莫关注

【佩帕】温柔

*现代自设。
*是一个故事结束的甜饼(算吧),有部分正篇(没写)相关,应该不影响观看。
*感谢阅读。

1.
      嵌在车厢顶部的白炽灯光从铁板泛射进帕洛斯的眼里,有些刺。低头,那光又从地板反射上来,帕洛斯干脆将头埋进松垮的围巾里闭上了眼。他的手在冰凉的钢铁座椅上摸索着,直到碰到一个温热的物体 。
      佩利因突来的凉意愣了一下,看看凑到自己手心里的手,又看向身旁的帕洛斯。
      察觉到佩利的疑惑,帕洛斯也不想回答,只是蹭蹭靠背找了个更舒服的姿势继续窝着。
      佩利刚有动作开口要问,就被帕洛斯握着捏了下手,然后就是隔着围巾略显模糊的,他的声音:“握着吧,我想握着。”
      那声音轻轻软软的,像一片羽毛落到了佩利心上。
帕洛斯要睡着了。意识到这一点,佩利立马端正坐好,一点动作也不敢有就怕吵到帕洛斯 。
      感受到手里绷紧的肌肉,听着那一瞬的衣物摩擦声,帕洛斯立马就笑了,他不用睁眼都能想到佩利此刻正襟危坐干瞪眼的模样。
      但没笑出声,帕洛斯只在嘴角扬起了一个小小的弧度,还全被围巾给挡住了,佩利斜着眼睛偷偷看过来也只能看到帕洛斯蓬松刘海下秀气的眉眼,眼睫随呼吸平稳地上下移动,仿佛真的睡着了。佩利还想转头用正眼看个仔细。
      然后佩利就又被帕洛斯捏了。佩利连忙把眼珠子移开,冷不防就被头顶白光给亮瞎了眼。啧,他怎么就忘了帕洛斯对别人的视线很敏感,自己这么盯着,帕洛斯能睡着吗?
      佩利心里有些不爽,到底还是没了动作,就和那白光死盯,看谁先亮瞎谁。
      没了那带着热度的视线,帕洛斯又是微微一笑,随后细细感受手中的触感。
      那手比他的大了一圈,只是接触就能感受到粗厚的茧与深浅不一的纹路,粗糙的不像这个年纪的少年该有的手――虽然他的身高也不像这个年纪该有的身高。
      帕洛斯微微摩挲,有种在抚摸砂石的感觉。只是这砂石是暖的,磨去了自己尖锐的边缘还裹了一层隔开,就像怕割伤了那玩弄着的手。
      佩利小时候没过过什么好日子,做这做那的手糙也正常,虽说后来给老大捡回去了好过了很多,但是……帕洛斯是不会承认这其中也有他指使佩利做东做西的缘故的。
      嘴角又上扬,帕洛斯发现自己笑的次数多了。
      只是睡意像墨滴入水中,正一点点吞噬帕洛斯的意识,原本吵着他的地铁高速移动的风声也逐渐变得模糊。手里的温暖从指尖沿着手臂扩散到全身,一层又一层,如蚕丝作茧将他包裹,在那最后的开口即将被封上时,他似乎微睁开了一条缝,四角是黑暗,内里全是纯粹而耀眼的白光。继而开口闭合,只剩下黑暗伴随左右。
      帕洛斯该挣动的,他怕黑,因为那会让他觉得只有自己一人。可是黑暗中紧紧包裹住他的温暖告诉他:他并不孤单。
      帕洛斯就这么安然陷入了黑暗之中。

2.
      佩利现在只想把顶灯打爆。
      虽然他可以看向别处,可是现实情况明显不允许:首先,他右边是帕洛斯,看了人就睡不着,不能看;其次,左边前边下边明显也没啥好看的,那他就会忍不往右边看,又不能看;最后,虽然那破灯着实要亮瞎他的眼,但亮白的光晕充斥了大半个视野还外加让人不适的生理刺激,成功地牵制住佩利想往一边瞟的欲望。综上,佩利只能选择与顶灯深情对望。
      然后佩利就想把顶灯打爆了。
      帕洛斯摸他手的时候他都差点没忍住,这么亮的光硬是没能照白他的黑脸,他憋了口气一脸凶神恶煞像要生生将顶灯瞪爆,也没注意到对面的路人都被他狰狞的表情吓得挪到了一边。
      又等了很久(可能并没有很久但佩利就是觉得久),等到帕洛斯冰凉的手染上了他的热度,他才敢有动作,不过也只是转了眼珠。
      帕洛斯连姿势都没怎么变过,还是只能看到他的眉眼。佩利又看了一小会儿(可能并没有一小会儿但佩利就是觉得只有一小会儿),才稍稍往帕洛斯那边凑了一点,结果他握着的手连着手臂移动打破了平衡,帕洛斯身子一歪就要朝他这边倒去,佩利连忙靠过去抵住让帕洛斯落在自己右臂上。
       佩利不敢再有其他动作了,只慌张地侧头去看,帕洛斯的眉头微皱,佩利心都吊起来了。
       然而帕洛斯在他肩膀上蹭了两下,似乎感受到某种安心的气息,就舒展了眉头不再动作。
       佩利又看了一会儿,见帕洛斯的确没有要醒来的迹象才在心里狠狠松了口气。
       看来是睡熟了。

       这么一挨上,佩利才发觉帕洛斯除了与自己交握的手,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寒意,隔着衣服都感受得到。佩利当然知道这不只是冬夜的寒气沾在了衣服上,他知道帕洛斯体寒,夏天都不怎么出汗,冬天更是手脚冰凉得跟在冰箱里住过一晚似的,穿多厚都这样,更何况他还不戴手套,问为什么就说显得肿不好看。
       佩利小心翼翼地单手取下自己的围巾举到半空展开变成一张薄毯,又笨拙地将其铺到帕洛斯腿上,一点一点往上挪,最后要盖住帕洛斯右边肩膀时因为力度不对还滑下来好几次,佩利都想把他那只笨手给剁下来。
       虽然给他盖了围巾,但佩利还是觉得不够,脱衣服动作又太大,想了半天,还是把自己跟帕洛斯贴得更密了一些。反正他不怕冷,大冬天了身体也暖的像暖炉,而且帕洛斯也说过了,他这么暖就要有自知之明,得主动帮他取暖。
       想到这佩利也笑了,神情里带着不自知的温柔,与之前恶鬼相的他判若两人。于是在不经意地一个抬眼后,佩利就看到坐对面角落的路人脸上看他俩跟见了鬼一样的表情。
       佩利立马拉下脸,龇牙狠瞪过去,吓得可怜的路人连逃两节车厢。
       佩利瞪着路人落荒而逃的背影暗哼一声:
       看什么看,不知道帕洛斯不经看吗?!啊?!

3.
       夜里这个时间坐地铁的人本就少,逃了个路人,这节车厢里就剩佩利和帕洛斯了。
       地铁在风中穿梭的嘈杂依旧,车厢里的小电视依旧爱岗敬业地打着广告,广播的女声也仍在字正腔圆的报站。透明的扶手、银灰的栏杆、宣传栏里用色夸张的海报,刺目白光反射到的车厢里的每一处,都留下了亮白色的点与线。
       这是佩利所处世界的声音和颜色。
       但他既听不到也看不到。
       因为他现在的世界很小,小的只能装下两个人。
       所以他只能感受到自己呼吸时起伏的胸膛,帕洛斯靠在他手臂上的重量,和两人双手交叠的触感。
       嗯,怎么形容呢?那是一只……呃,有点小的手,没错,至少比自己的小。
       佩利没握过别人的手,就算握了估计也不会想着要感受,脑子里没那个概念,他就是觉得帕洛斯的手小,自己一只手能包住他两只。
       更何况现在只有一只手,佩利甚至觉得自己能完全裹住不留空隙。
       想法一走过,一点小心思也就慢慢爬上来了。佩利又去看帕洛斯的脸,看了好一会儿才去看手心里的那只手。
       在佩利肤色衬托及白光晕染下,帕洛斯的手显得格外白皙柔和,放在佩利的手上,像纯白的鸟类的在裸色的礁岩上栖息。
       要不是从小和帕洛斯一块长大,他怕要以为这是个养尊处优的小少爷。帕洛斯小时候遇见的屁事多,不过好在不必像他一样硬抗那些不合年龄的体力活,佩利天生长的高、力气大到没什么,要帕洛斯这小身板估计没几下就折了。也好在后来他们被老大捡回去,日子好过了很多,再有什么累活帕洛斯也能叫佩利去做,这多好。
       还好帕洛斯有自己。佩利庆幸地想。

4.
       “呼――呼――”
       列车仍在前进,仿佛永远不会停止。
       时间在流逝吗?时间在流逝吧?
       这样一段路程似乎格外漫长,不过无所谓了。时间静止也好快要逃光也罢,无所谓了。
       佩利背靠着座椅,又仰头直视白光。这回他是主动去看的,心情比较放松,也就没再想要打爆它。那光虽然刺眼依旧,却变得柔软。
       佩利先是动了动手指,身旁人没反应。他没起身,只微微侧头,看到的是帕洛斯以发旋为基点生长延展的头发,浓密细软,在白光下泛着明亮的色泽。
       佩利就这么看着又动了动手指,帕洛斯还是没反应。
       佩利放了心,于是将手慢慢地,慢慢地往后抽出一点,然后向上挤开,将帕洛斯手指间的空间换成自己的手指,再慢慢收紧,十指交扣,直至两手之间再无任何空隙。
       帕洛斯的指缝间还有些凉,他的热量没有完全传达过去。
       但是没关系。佩利稍用力握紧了手中的手。
       他会让他暖起来的。

       列车飞驰,窗外是地下隧道里仿佛永无止境的黑,追逐着要将其吞噬。
       但车厢中的光亮却也似永不熄灭。它怀抱着内心相互取暖的两人,温柔且坚定地,驶向远方。

评论(2)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