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哟喂呀呵

记录日常的lof,最好莫关注

一个脑洞的一部分

看明星大侦探王鸥当足球宝贝那一集和一个棒球题材的韩漫起的灵感。
受疯狂迷恋某项运动或竞技,各种相关信息了如指掌,但由于自己身体原因或天赋所限,他这辈子都不可能在这方面有发光发亮的一天。所以那个人出现的第一天他就注意到了,强壮,高猛,帅气,在这项运动方面展现出极高的天赋和能力,几乎瞬间成为场上的王牌,也成了周围人争相献殷勤的中心人物他的身边围了层层圈圈的人,不差他一个。受一直都在支持天才,在他人气爆棚的时候是,在他陷入低谷的时候也是,他相信天才的实力,即使再没有其他人认为他能重新飞回天上做凤凰,他也不离不弃地跟在他身边,用尽自己的一切支持他鼓励他,金钱,住所,肉体,都可以,只要天才能重新振作,重新登上那座高峰,在那个世界的冠军台上闪闪发光。这是他唯一能接触到的星星,他自己不能做到,他要把他捧到天上最高的地方,连月亮都比不上。
受对天才百依百顺,事事以他为先,满心满眼都是他。天才被受感动,他渐渐重视起受,把他放在心尖,他觉得受很爱他,他觉得自己也爱上受了,他并不是很热爱这项运动,只是之前爬的太高,现在突然跌落,从光鲜亮丽到冷嘲热讽,前后落差让他产生了一种失去一切的坠落感。为了受,他振作起来,重新进入那个行业,他本就厉害,之前只是因为意外,现在有了一次失败的沉淀,他稳扎稳打地重新上冲,渐渐又有了不错的成绩,受很开心,他也很开心,他想就这么和受过一辈子。
意外还是发生了,某次比赛受了非常严重的伤,医生说伤好后几乎和常人无异,但最好不要再参赛了。天才心想也好,就这样结束这份职业,换一种职业和受在一起生活。可是这次住院,受没来看过他一次。他很疑惑,苦恼的抓心挠肺,为什么?为什么他不来看我?他不是最爱我的吗?天才无法忍受,等伤刚好的能下地他就拄着拐杖猛敲受家房门,敲得邻居都探头出来查看,受才慢悠悠地开门,见了他也全无以往爱恋倾慕的目光,平淡的,普通的,像在看一个只是认识的人。
受开口,语气也是淡淡的。
他说:“是你啊。”
天才满肚子的质问哽在喉头说不出来,他张嘴半天,只干巴巴吐出一句为什么不来看我。
受听了,疑惑的反问:“我为什么要看你,你连比赛都打不了了。”
还有什么值得我看的?
星星掉进泥坑里升不起来,那他就不要了。世上那么多好看的星星挂在天上,远点碰不到又如何,总好过没用的垃圾。
天才说不出话,只盯着受,像要把他吃掉。
受被他的眼神盯得受不了,想直接关门,突然听到天才低沉干涩的声音,像是要哭。
他说:“我可以,我……还可以打比赛。”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