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哟喂呀呵

记录日常的lof,最好莫关注

当时刚上完体育课,我慢悠悠地走在一楼吹凉风,听到身后有人在叫我。

转身,有一滴汗马上就要流进眼睛,我借着动作闭上眼把汗珠甩掉。

然后,怪事就发生了。

首先是风。

有一股风是夹在其它风里的,很怪,有一种针尖的触感,很凉,迎面将我整个人穿透了。风从背部离开身体时,我能感受到肉里的针将皮肤顶突起再穿刺破出,整个背上都有,像有许多寄生在我身上的虫卵终于成熟,从我背上钻了出来。

怪风来得快去得也快,身体还没来得及起鸡皮疙瘩一类的反应,这才睁开眼。

然后我就看到了一幅画。

阳光,绿草,榕树。

阳光从左上角射入,惨白的,将那棵巨大榕树顶上几乎一半的叶子照得只剩轮廓不见颜色。

榕树头顶无数只手臂般的枝干捏住叶柄,肥大的树干围成它的腰部,脚下粗壮的根部虬结暴突,触须一样仿佛随时都会翻涌爬来。

像个怪物。

气根从头部垂下稀疏生长,根尖刺进地里,像关住怪物的牢笼。

笼子里还有一个女孩,相较于榕树显得十分娇小。

她穿了一身长裙,是阳光的颜色。

这让我突然想起小时候,老家的那朵昙花。

身体这才想起来似的打了个寒战。我不自觉闭了下眼。再睁开眼,面前还是那幅画。

一声清脆的鸟羽振翅传来,我这才发现榕树上有一只不易察觉的黑鸟。我也这才发现,四周安静得只剩下我自己的呼吸。

我突然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
我想逃,身体却动不了。我想转动眼珠看看两侧有没有人,却被画面中的女孩攫住了视线。

太远了,我看不清女孩的脸,却有一种奇妙的熟悉。

我还在流汗,从额角划过脸颊,最终在下巴汇成一大颗,落到地上,溅起微小的水花。

女孩突然张了嘴,奇怪的是我能清楚看到她的嘴型,只有两个音,像是在叫……

“阿峰。”

熟悉的声音回荡在耳畔,身体突然能动了,我转过头,看到了同班的男生。

打打闹闹,嘻嘻哈哈,身体本能地笑闹,但脑子还是懵的。

正常又欢快的校园生活,和刚才的插曲相比仿佛两个世界,跟在做梦似的。

和男生上楼回教室前,我又看了一眼那个方向。

路灯,花坛,灌木丛,一样也没变。

一只黑鸟不知从哪飞来,落在花坛里朝我的方向跳了两下,像在点头。

黑鸟旁有一个白色的东西,我眯起眼细看。

那是……

一朵花?

评论(1)